★杏川

杏川/伊吹美穗/三水柊川
咒术回战/文豪野犬/刀剑乱舞/月歌/全职高手/盗墓笔记/乙女向/原耽/语c/cos
忙,咕咕精,催更和评论或许有用。

您脑壳是不是有点问题?(2)

11

张佳乐和孙哲平这个班吧,是个重点班,班主任教龄挺大,年龄也挺大,还是个本地人。

看起来问题不大,但是吧上课本来用着普通话上着上着一激动就开始飙方言。

 “不是我们这班主任是教地理的吧?怎么说着说着讲起英语了?”

张佳乐看着台上班主任叽里呱啦悄悄和孙哲平咬耳朵。

“我觉得他说的比较像法语。”

“啊???大孙你学过法语啊?”

“……我捧哏。”

“????”

张佳乐拍了拍认真听讲的前桌。

“不是,兄弟你们都学过法语啊?”

前桌的大兄弟尴尬的顾左右而言他。

12

后来老师上课不飚方言了。

据说是张佳乐下课找个这班主任一趟。

用自家方言和老师交流了一下感情。

过程不再赘述,结果很美好就对了。

班里还多了个告示牌。

“请说普通话,文明你我他。”

 

13

孙哲平对于吃没什么意见,能吃就行。

当孙哲平争取新学期第一次去食堂早早的抢个饭的时候。

他发现了一个问题。

这破烂学校好像没有食堂。

孙哲平站在学校挤爆的小卖部门口。

第一次在大秋天感受到了春运的气息。

这学校高中初中小学一体。初中改地址了,剩个小学跟高中接壤,交接地带就一小卖部跟一公共厕所。

孙哲平真的不想跟一群吸溜鼻涕带袖套的小屁孩儿挤着买东西,饿死都不干。

……

“日。”

真香。

孙哲平犹豫着向小卖部里走,被一个人拉住了。

“不是孙哲平你怎么这么想不通呢学校门口一条街能从头吃到尾你非要跟那小学生抢辣条?”

张佳乐两手拎着一堆吃的艰难的拉住了孙哲平的外套。

外套领子。

外加一个“没想到你是这样的孙哲平”的眼神。

被命运扼住咽喉的孙哲平有点绝望。

我不是,我没有。

“孙哲平你看你体格这么健壮直接在门口恐吓一下小学生人就能把辣条给你,挤进去多麻烦啊是吧。”

“张佳乐同学你对我是有什么误解吗???”

“你看你长的挺高的要物尽其用嘛。”

“不是我长得高跟抢小孩儿辣条什么关系?”

“长得高看起来比较有威慑力。”

孙哲平看了一眼自己正被一群小鸡仔混混收保护费的怂里吧唧的虎背熊腰的前桌。

看了一眼远处似乎要密谋抢劫张佳乐的小学生。

再看了一眼张佳乐。

“……我打包了两份面有一份是你的我们回教室吃吧不然坨了。”

“……”

“呃……哈哈哈哈哈今天天气真好啊”

哗——

下雨了。

 

14

“张佳乐您老乌鸦转世?”

孙哲平在教室里看着外面雨下的稀里哗啦如是问道。

“……没事,我带伞了。”

“但是我没带。”

张佳乐看着一脸怨念的孙哲平一脸懵逼的挠了挠头。

“那我唱个小白菜安慰你一下?”

然后遭到了孙哲平的一顿殴打。

 

15

张佳乐和孙哲平站在教学楼门口。

记起来一个事实。

这个破烂高中。

没有宿舍。

“不是这雨不会要下到明天吧?”

孙哲平思考了一下现在殴打这个乌鸦嘴校规管不管,转头一脸认真地问同样没伞正发愁的前桌。

“放学殴打同学违纪吗。”

前桌虎躯一震,挪开了五米远。

张佳乐感受到了孙哲平的杀意,向旁边挪了挪,并准备弥补一下。

“你看雨好像变小了估计一会儿就停了是吧……孙哲平?”

“轰隆——”

打雷了。

 

16

最后孙哲平和张佳乐挤在张佳乐伞下一起走了。

“不是大秋天十多二十度你带把遮阳伞?”

“还儿童用的?”

“我拿成房东他女儿的了……”

“你这小破伞收起来没你小腿高还是芭比粉的你就不觉得不对劲儿吗??”

两个人在一根儿童伞下挤得特别艰难。

从远处看去。

“粑粑你看!连体婴儿!”

张佳乐突然无比痛恨从教学楼到学校正门长的堪比两操场直径的路。

“我怀疑这学校把整食堂的钱用来修路了。”

“张佳乐同学我有个问题”

“讲”

“你觉得一个建食堂的钱能给你整出个天桥附带俩小池塘中间还有假山盆景还带鱼啊?”

张佳乐看了看脚下贼长的楼梯。

看了看两边的池塘。

看了看池塘中间的假山。

看了看假山上一小橘子树。

“靠。”

“怎么了”

“饿了。”

“您饿死鬼投胎啊?”

见证了张佳乐中午吃了一碗面两包子一碗关东煮自习课还啃了两面包的孙哲平如是说道。

 

17

不知道应该是命运的眷顾还是捉弄。

孙哲平走到最后发现张佳乐家。

就在隔壁。

案发经过是这样的。

“诶好巧啊你家也这边啊”

“诶好巧啊你也这栋楼啊”

“诶好巧啊——啊你不住我家啊”

张佳乐站在自家门口眨巴眨巴眼睛看着掏钥匙开自家隔壁的门的孙哲平,懵逼的挠了挠头。

“不是那什么孙哲平啊你不想住我家也不要拿万能钥匙开人隔壁门啊。”

“不是”

孙哲平一脸认真的转身看着张佳乐。

“张佳乐同学”

“诶”

“十秒内滚进你家,不然我今天就给你表演一个全武行。”

“不好意思告辞再见晚安。”

 

18

一天结束了。

新的一天将要开始。

孙哲平思考了很久。

在想遇见张佳乐他上辈子是绿了玉皇大帝还是砍死了孟婆他儿子。

孙哲平又想了一会。

觉得现在起床把门外哐哐哐敲门的张佳乐打死才是最重要的。

 

19

孙哲平其实挺意外的,张佳乐看起来不太像是个会早起的人。

但想了想学校门口能从头吃到尾的一条街。

“嗯,能理解能理解。”

“理解啥?”

张佳乐正对着三笼蒸饺埋头苦吃抬头含含糊糊问了一句。

哦,人面前还有三包子俩豆浆一油条。

宛如一个巨型仓鼠过冬现场。

孙哲平开始怀疑人张佳乐家破产。

可能是给张佳乐吃出来的。


评论(3)

热度(15)